Friday, January 15, 2010

近况

进入Sem5了。。想象明年的今天我应该就是个staff nurse了。。
很是紧张。。。哈哈!
Sem5 上课的第二个星期了,这个学期,怎么都觉得好像没有那么stress。。
但我觉得这样才可怕,因为静静的静静的,不知不觉那压力跳出来可是会压死人的叻!
不过,我们这学期上课的时间非常的紧迫,不像在sem4时有一大堆的自修课了(所谓自修课,都被大多数的人拿来滥用成睡觉课/打机课/上网课),当然,有时候我也不例外,甚至有时还跑出街~
Sem5由于整个学期只有6个星期theory class,12还是14个星期要实习,所以,我们也没有什么自修课了。。
我反而更加喜欢,至少不会觉得自己很懒惰(其实是真的变懒惰了~)。。
懒惰了,就从第3名掉到第6名!!=.=
虽说是GPA 和CGPA都有提升,不过,就是说其他人都进步了很多,而我才进步了一点点。。=(
所以,我还是喜欢没有自修课多一点。
是啦,是不可以怪有没有自修课,我承认是我自己定力不够强。。哈哈!


sem5的第一天就有功课了,不过还好,到现在为止第二个星期,我们一共做了两次presentation。。
不过来着的还有很多assignment呢!
其中一个group presentation 和 individual presentation 在下星期。。
group的资料是有了,但还没有做powerpoint和hard copy, individual的连资料都还没找!
还有个翻译故事书的assignment,还有pediatric nursing的presentation, ENT/Skin/Eye/CNS 的presentation,还有mental health nursing的assignment...
明天考mental health nursing....
下星期还有两个科目的formative 1。。。
突然感觉到时间很不够用。。
啊!
等下过年前还要交几个assignment 还有考formative 2....
huhuhuuuu....


虽说明天我有discussion,还有考试,今天下午我还是会去找我的两个姐妹。。嘻嘻!
鱼过来了。。讨厌,大便婷没来,不知道啊~几时才可以再四姐妹聚在一起了。。



所以呢,现在要牺牲我的午餐时间做assignment,今晚就不用赶。。
不过肯定的,今晚要开夜车了,因为应该会没那么早回的。
想到assignment就烦。
因为,我已经连续三天没睡好了。。
可以说简直没睡多少!
都不知道到底是为什么。。每晚都翻来覆去辗转难眠~!!!





对了,上个星期上了mental health nursing,老师说了句话让我获益良多,让我对我一些较灰色的看法删除了些。。^^

他说,我们要喜欢自己所做的每一件事,那么我们的生活才会过得有意思,才不会把自己搞到那么stress, 才会有更多的奋斗里去过接下来的每一天!喜欢自己所做的每一件事,爱自己,也爱别人。。



我顿时觉得自己很傻,总是在钻牛角尖。
随着我男友那么忙着做工的日子加长,我不自觉开始会埋怨他没有陪我没有理会我的感受,甚至怪他注重电脑和朋友多过我(虽然大多数是放在心里让自己难受)。。
我觉得,我既然爱他,我就该爱他所爱的东西,才不会让自己这样难受这样累。。


隔几天我和他打开心防相对交谈,我跟他说出我这样的想法,他也要我说出我其实不太喜欢他怎样怎样。。
说完出来,其实我不满他的东西也不是很多,也蛮合情合理的嘛!他还吓到怎么那么少的呢!
其实,大多数也只是心疼他。。
心疼他做工做那么长的时间还那么折腾自己的身体和精神。。
不过我知道,对他来讲,一点都不折腾。。



早上看到了子栋和他老婆的部落,更深深的发觉到,虽然我和大宝贝不像他们那样甜蜜,我大宝贝也不像子栋那么浪漫长情,甚至羡慕他们那么快就可以双宿双栖,我却知道,我的宝贝那么辛苦做工赚钱虽不尽然是为了我,但有很大的原因是为了我。。
为了让我过更好的生活,为了让我衣食无忧。。
为了让我没有钱时在求学时期不要烦钱。。
为了我们将来的幸福。。

或许,我们的将来会远了一点。。
但我觉得,在这个旅程,我过得很开心很幸福。。


其实,爱与恨只是在一线之差吧?
生活可以很简单,是看你怎么对待罢了。。
如果他觉得他是在尽心尽力对你,你却觉得他毫无付出,那就两个人做下来好好谈。。
一味的责怪并不能解决办法。。
把所有的不开心都放在心里更是错误的做法。。
冷静面谈,互相包容和信任,互相扶持,才是解决问题的最好方法吧!


=)其实,我是幸福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