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2, 2009

忙碌posting

我的最后一个部落竟然停留在一个月前!
可见我这一个多月的posting是多么多么的忙。。。
每天忙做工, 还有一大堆的assignment。。。
尤其是从posting的第二个星期起。
最忙的一个礼拜莫过于上个星期了。
从星期一开始就presentation,还有老师给的assignment,要考得cross,还有annual dinner。。
忙到我一个星期完全没有上网(我的意思是facebook etc这些业余的网站),
而且每天都是从早上五点开始忙到晚上12点。。
早上5点起身要去做工嘛。。做到下午两三点,回到家就洗衣冲凉,然后就做功课到晚上,晚餐都没吃。。。
真的是忙到。。。。。。。。。
然后呢,我想说得其中一个件事就是关系到我得其中一个assignment,关系到我的其中一个病人,还有一个无意间意外做了而得到的cross...


话说我星期一就跟老师booking好星期三我要跟我的那个病人(Mr.T)做diabetic 的health education。。。
那个病人很好,他要求我跟他解释所有有关系到糖尿病的知识,包括什么是糖尿病,导致的因素,管理,饮食,药,还有footcare。。。全部啦!
很开心他那么合作,还对我那么有信心。。
我兴致勃勃的interview 他,星期二放工到晚上我更是很努力的做了一本很精致的小簿子关于糖尿病管理的小手册想要送给他的,更读书读到三更半夜,想给他最好的讲解。。。

星期三早上6.30,我一去到ward,就看到他的姐姐靠在nurses counter附近的墙壁哭,而Mr.T的主治医生在安慰她。。我就觉得很奇怪。。。
就问了比较早到的同事发生了什么事咯,他们说不知道,只是到code blue。。
code blue 的意思是由病人collapse 没有心跳呼吸,一code就要出动紧急部队还有医生咯。。
我就想,怎么会这么巧,今天我要给他health education,他人好好的,还蛮精神的,怎么会突然collapse?
passing report前,就听到staff nurse 说了,他已经去世了。。。是staffnurse 早上5点多去检查体温血压时,发现到他很冷,就想叫醒他,结果叫不醒,发现没有心跳。所以立刻code。。。
可是,Mr.T已经在睡梦中逝世了...
样子就好像睡着了。。
他姐姐一晚都没什么睡觉,都发现不到他有不妥。。。


很惋惜。。
世事难料。。很多事情都不到我们控制。
上天何时会带走我们,也没有人会知道。。
那是那么的突然。


还记得我第一次见到他,星期一,我跟他说我想跟他做讲解时,他精神很好,还跟我说,以前他思想很灰,觉得自己有病痛,总是不开心,但现在他豁然开朗了,觉得很开心,什么包袱都没有。
星期二,我推他去做电疗。 他跟我说这天有点累,又有点想吐的感觉,我的老师,护士都说这是电疗的正常side effects 。。。我也同意。。
他兴致勃勃地跟我说,他要他的脚快快好,星期天要去参加Global Diabetic Walk。。。
我觉得很感动。


星期三,我见不到他开着眼睛的那一面了。
小手册送不到给他了。
健康讲解更是给不到了。

然后,我和几个朋友,和老师一起,帮他抹最后一次身,然后包尸体。
这是我第一次包尸体,没想到。。 是他。
很心酸,很想哭。。
整理的过程中,我触摸着他的遗体,从还有一点点的温度,变冰冷。。。
到送他倒停尸房。。。
那种感觉,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形容。。。


包尸体(last office),这个sem2应该拿却因为不曾做过而没有拿到的cross,这天拿了..
health education做不到,老师也是很惋惜。
她拿了我的teaching aid还有小手册来看,都觉得很感动。。
她说,如果Mr.T 可以亲眼看到这些东西还有听了我的讲解,肯定很开心。。。
之后,她就叫我和Su用那些teaching aid来对我们的junior 和senior做health education了。


老师很满意,也称赞了我,当然也给了我们cross。。。
但心里还是很遗憾。



好啦,公事就说到这里了。。。。要准备去做工。。。
还有个部落想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