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9, 2009

难得。。。

新宿舍的线路真的是很烂!
我总是不能上网,电话也总是没线。。
幸好电话也没什么人找我。。

前几天好不容易能够上线了,写了好长一篇部落。。
但。。。又不知道为什么了,整篇就这样不见了。。
那时候很夜了咯。。
又刚放工回家,隔天又要早班,所以也再写不出了。。
加上又上不到网了。。
所以。。就这样,好几天都没有再上线了。。
我的facebook 里的宠物都生苍蝇了咯~~哈哈


今天很开心,因为我拿到Dressing的Cross 了~~
明天是我Sem2 的最后一天,我要拿完IO chart, IV Drip 还有打 Subcutaneous Injection 的Cross!
本来是target这个礼拜一定要拿完五个Cross 包括今天拿的Dressing 的。。还有一个是 Intramuscular Injection...
希望可以拿到咯!
如果明天我能顺利抢到打针的话。。。
嗯。。


过了这个星期,下星期一开始我就进入Sem 3 了~
感觉时间过的好快。。
今天下午放工回到家看到刚刚搬进来的新学妹,就是2009年的第一批Sem1 junior,
我又多了两个印度housemate了。。
想起一年前的我,也是刚刚进入nursing的小妞子。。
第一天搬入新宿舍,忙着打扫整理家,布置房间。。
一年了。。在这个新宿舍也住了一年。。
也没有说不习惯。。可能是因为在外面工作的时间比在宿舍的时间还长吧!
每天回到家大多数都是睡觉了。。
如果真的很闷也只能对着电脑唱歌看戏。
不习惯。。应该。。还好吧!
或许对我来说,这个房间真的只是让我睡觉的地方吧!
哈哈!



在宿舍冲凉叻,都是要冲冷水的。。
今天五点多冲凉的时候,好冷哦!!
突然想起老师说过的。。
(给你们点发烧时该怎么退烧的小贴士!嘿嘿~)
因为每次如果病人发烧我们给他们吃了退烧药后还会发烧,烧到38.5度或超过的时候,我们就必须跟他们抹身。
不可以用热水抹-因为身体热了,还用温水,那不是更热?怎样退烧?
不可以用冷水抹-等下病人冷到。
冷热都不行?只好用室温的水咯!
用湿布点抹病人发烧的身体,是有助退烧的。。不过不要擦拭,只能点点的抹。
那么发烧的时候为什么不可以喝冷水冰水呢?喝了不是让身体更快冷吗?
嗯,其实,发烧的时候,身体里面是很热的。
如果突然有冷水进来,身体里的细胞就会受到刺激,会促进metabolism,非常努力的做工要将冷水弄温到适合身体的温度。
那么,身体内部努力做工,就会产生更大的热能,这样会让病人发烧得更厉害咯~

我说了那么多,其实只是因为我突然想起,为什么每次早上冲了冷水澡,也只是冷那么一下,进到房间就会感觉到很热要开风扇。。
可能也是这样的原理吧!
不过这些发烧小贴士可能也可以帮助到你们的日常生活叻~

哦对了!发烧的时候,尽量不要盖被或者穿很多衣咯!因为这样的话,热能就不能被释放出来。。这样怎样退烧呢?
其实老人家说,发烧要出汗也是对的,汗出来了可以让身体冷却,可是,当身体在制造汗的时候,是不是也很努力的在制造热能呢?
所以,家里尤其是有小孩子的,父母千万别在孩子发烧时心疼孩子受凉而为他们盖上厚厚的被子。。
最好的方法就是用室温水的湿布点抹身体,然后喝多点水,室温或微温的白开水咯,
然后休息,睡觉。。
(多喝水降低体内热温)
如果不能,就得药物解决咯。。
panadol是可以退烧的。。
其实以前我真的以为panadol只是止痛药,奇怪为什么医生每次病人发烧都会给止痛药!
读了pharmacology后,我才知道原来panadol除了止痛还可以退烧。
很笨叻以前的我。。哈哈!


好了。。很累了。。
看看戏一下,就要睡觉了!
明天做早班哦~

2 comments:

*~anGel aNd hEaveN~* said...

不错哦。。有学到东西。>.<

♥۰莹莹۰♥ said...

当然啦!随便都当了一年的护士了。。哈哈!